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员工风采
党建工作
全国咨询电话:024-86298092
员工风采
来源 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今年是“十四五”全面振兴东北的一年,今年是省城乡建设集团推行“一个模式、两条主线”战略发展的一年。汇聚改革与发展的2021年,公司在省城乡建设集团的带领下,深化改革,稳步前行,喜讯连连。由省城乡建设集团牵头,公司与市政工程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凭着过硬素质与信誉,成功中标了“2021年曹仲片区排水及附属工程EPC 总承包”民生工程。

    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

项目概况

      曹仲片区排水及附属EPC工程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南部浑河南岸。该施工区域是沈阳市较为稀缺的未开发用地,是沈阳市实现“四大中心”发展目标的重要空间载体。项目建设目标为助力城市更新,提升居住与营商环境,保障民生发展。项目总投资约8900余万元,包括:万科翡翠滨江污水配套工程、桂花街(和平段)排水及配套工程、中心湖北路雨水工程、后竞赛路排水工程、竞赛路排水工程五个标段。工程内容涉及管道、泵站、变配电设备、交警设施、道路配套设施等工程的设计和施工。

 “曹仲排水EPC项目”较为繁琐,各标段分散,地质条件和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既有建筑物和功能性设施多,同时作业战线长,施工区域内存在多种农耕作物及树木,工期短,对技术措施要求相对较高,施工条件艰难。

      8月27日,项目中标喜讯传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卫民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项会议。会议主要针对项目重点难点、施工技术准备、物资筹备、施工现场组织、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与部署。并正式成立项目部,项目部成员由总经理助理、工程管理部部长刘昌盛及各部门20余名技术骨干组成。

    9月,项目部正式进驻现场。

 为做到安全与质量的双赢局面,副总经理王久龙,总工程师李君,总经理助理、技术质量部郭文军,安全总监、安全监察部曹众等相关成员组成检查小组,多次前往现场,针对项目部选址、布置、施工生产等环节进行监督管理。

      检查小组现场听取项目部工作人员的汇报,对项目工程进度、工期安排及现场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询问和协调安排,并对项目安全质量管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总工程师李君指出,质量和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现场管理人员要将标准、方案吃透,做好管理工作,保证施工项目每个环节有序进行。

      副总经理王久龙表示,项目全体人员要紧密配合,充分运用好公司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打一场“漂亮仗”。现在正值疫情高发期,施工现场人员复杂,要做好人员排查和防疫工作,确保安全有序施工。


图片

      事关民生福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卫民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并提出要求:一是项目部全体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团结项目建设人员,高度统一思想,责任落实到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实施到位。二是公司纪委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监管,为项目推进提供纪律保证。三是项目部要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摒弃麻痹大意思想,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加人员值守,做好安全防护,提高安全意识。公司管理人员要加大安全隐患监控与排查力度,确保安全“零事故”。提高施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做好项目提质增效工作,安全文明施工。在确保项目进度的同时,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关,全程实施跟踪监管。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实从细抓好各环节防控内容。六是注重现场人员管理。践是培养铸就人才的学校,全体项目建设人员要将理论与实际工作充分融合,为企业发展积蓄强大力量。




      目前,项目有序推进中,公司各岗位人员都展现出高度的积极性!项目部每天总结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和进度计划相比较,查缺补漏及时调整工作节奏;安全管理人员每天进行安全巡视,发现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针对疫情防控,逐人排查信息,每天上岗前测温。万科翡翠滨江污水配套工程已渐入尾声。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公司党委紧跟省城乡建设集团党委脚步,深耕“一个模式、两条主线”战略部署,以我们党百年辉煌历程为源动力保持强大的韧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用高要求、高标准、高执行力完成高质量生产经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