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意识形态
党建工作
全国咨询电话:024-86298092
意识形态
来源共产党员网 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在全国工会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上讲话,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找准发挥作用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充分发挥工会教育引领作用,把广大职工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陈豪说,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判断上来,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正确看待工会在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中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紧密联系实际、找准工作定位、发挥特点优势,为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树立共同理想信念,是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认真分析和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高度重视各种错误思潮对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冲击,特别是结合工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发挥作用的实际,总结成功经验,正视存在不足,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升工会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陈豪强调,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作用,必须准确把握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原则,明确工作重点,改进方式方法。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以职工为本,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劳模精神,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并着力推进工会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把宣传思想工作融入工会重点工作中谋划,用先进的形式、方法、手段、技术加以传播,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精心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职工队伍群体心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播正能量。


  会上,北京、辽宁、上海、福建、重庆等5个省(市)总工会介绍了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路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