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意识形态
党建工作
全国咨询电话:024-86298092
意识形态
来源党政理论网 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党员干部要提高意识形态能力


  意识形态工作一直是我党各项建设中一项特别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好坏关系着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关系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关键时期,社会矛盾多发,在这个时期,意识形态工作就比以往更加重要,党员干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到突出位置上,提升自身的意识形态能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减少社会矛盾,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


  提高意识形态能力,要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推进思想道德建设。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国内外敌对势力作斗争,就要先坚定党员干部自身的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保持头脑清醒,不被国外不良思潮所影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抓住新时代的特点,与时俱进,透过现象看本质,将马克思主义思想融会贯通,灵活运用于意识形态建设工作中。


  提高意识形态能力,党员干部要增强鉴别能力,站稳政治立场。很多不良思想都具有一定的迷惑性,党员干部心里要有一把尺子,对事物有正确的衡量标准,遇事不决就把尺子拿出来量一量,看看是否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要求,是否会破坏国家的形象和利益,从而正确判断形势,不被不良思潮带偏,更好地进行意识形态建设工作。


  提高意识形态能力,党员干部要提升自己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错误思潮侵入我国会对我国的主流思想造成极大的冲击,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导下和敌对势力作斗争,找准问题重点,旗帜鲜明地反对西方不良思潮,用更加现代化的手段进行意识形态建设。

高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