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介绍
业务中心
全国咨询电话:024-86298092
业务介绍
来源 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

关注施工现场




近日,公司承建的大庆机场油库扩建项目举行竣工验收工作。由专家组、现场验收组、概算档案组组成的竣工验收领导小组对项目的工程档案以及工程现场进行了详细的审查,经过意见汇总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大庆机场油库扩建项目于2019年9月17日开工建设,该项目主要包括新建2座2000立方米立式拱顶锥底航煤储罐,新建2座1000立方米消防水罐及其配套的消防设施,1座隔油及事故污水收集池,1套油气回收装置;建设油泵房、装卸油棚、油车库、消防泵房、变配电间等设施并配套建设给排水、电气、自控、供电外线等改造工程。

项目整体涉及区域广,穿越工程多,面临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和疫情影响等诸多挑战,项目部迎难而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铸造品牌项目。在省城乡建设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历时457天,大庆机场油库扩建项目部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保质保量保时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

争分夺秒,攻破现场技术难题

项目建设初期,面对比往年更多的台风和强降雨天气,以徐庆国、杨伟东、曹哲荀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们首当其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大时间节点,开展“奋战30天,打响揭幕战”活动,带头成立现场技术攻关小组,一方面吃透细化施工图纸,为现场大干提供技术支撑,另一方面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按不同施工阶段、施工方法、专业工种分解进度目标,针对不同的天气优化工序,在计划执行过程中及时预见影响工程进度因素,提出解决方案,切实做到现场有难点,技术就有方法。项目部与监理单位多次组织进度专项会议调整工序,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充分做好施工作业前的安全技术交底,合理解决好各类施工技术难题,为工程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奠定了基础。

主动出击,赢得疫情防控胜利

疫情期间,项目部面对建筑工地人员流动性大、来源广泛、组成复杂等多种情况,超前谋划,精准施策,临时组建了以青年党员曹哲荀为队长的“青年志愿队”,他们勇挑重担,不畏艰辛,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在青年志愿队的带动下,每日施工入场前的测温、消毒,口罩的发放更加有序,每日早会进行防疫宣传,监督现场施工人员的口罩佩戴情况。志愿队还免费为附近居民发放口罩,义务为社区消毒打扫,赢得当地百姓的高度赞扬。在青年志愿队的影响下,大庆机场油库扩建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始终保持着信心足、干劲大的精神状态,狠抓疫情防控,确保施工有序进行。

精心组织,弘扬安全文明施工

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不动摇,持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大培训、大整改等安全教育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全体施工人员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横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姓名,许下了一份关于安全承诺;根据夏季工程进展,组织全员进行高处作业、储罐受限空间作业、起重吊装作业等施工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并开展知识答题竞赛活动,通过宣传教育,使员工安全意识显著提升;通过应急演练活动,强化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在思想上、操作上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组织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处理措施,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项目部结合活动内容及开展情况,对全体参建人员及作业班组进行安全绩效考核,评选出先进个人及优秀班组,并进行表彰鼓励,充分调动了现场施工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2021年,辽宁建设安装集团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深入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全力建设“有品质保证、有辽建品牌、有群众满意度”的“三有”工程。始终抓住“城市更新”和“高标准农田”两条主线,以项目促发展,加压奋进,大干快上,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工作,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开启“十四五”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