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党建工作
全国咨询电话:024-86298092
学习园地
来源 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公司党委依据省委部署,省城乡建设集团党委要求,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相关学习。公司四个党支部联动,将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学细悟,鼓励青年干部在全方位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施展才干、实现价值,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下去、让工作活起来、效果实起来。

 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10月第二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与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学无止境,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面对困难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遇到问题不回避、不退缩。无论处在哪个层级、哪个领域,都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哪怕是一缕缕荧光,汇聚在一起也会照亮天空,我要不遗余力的去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为青年干部如何在新时代增强斗争本领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鼓足斗争勇气、把握斗争规律、讲究斗争艺术、增强斗争本领,加快补齐开展伟大斗争的短板。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站稳脚跟,坚定立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糊涂、不迷惑、不摇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精神,主动到战斗前沿、中心任务、“急难险重”工作中去,在实战中历练、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这既是激励,更是鞭策。公司党委按照省城乡建设集团党委要求,将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时刻听党话、跟党走,把党性修养和锻炼作为日常重要内容,沉到一线,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使命。目前正值省城乡建设集团实施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的关键年,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年,公司党委将改革落到实处,对于中青年干部压担子、给舞台,从严管理,让其在具体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