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全国咨询电话:024-86298092
企业新闻
来源辽宁建设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全总监、安全监察部部长曹众在会议中对《关于加强施工现场安全内业资料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施工现场危险源辨识与控制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进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传达;对近期的安全生产情况及现有项目安全隐患排查和部署进行汇报。
副总经理王久龙在会议中宣贯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落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工作,成立安全风险评估小组,将安全生产风险关口前移;二是要参照集团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指导图册》加快编制公司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图册》;三是再次强调,进一步落实集团下发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利益,维护好公司的良好声誉。

李卫民对上一季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严格细致的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树立规范管理意识和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理念,公司的领导干部、各分公司主要领导要深入施工现场对薄弱环节和可能发生隐患的地方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对重点部位和区域进一步排查,留存检查的影像资料、文字记录对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监督和指导,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对风险评估绝对不能走形式,要以安全风险评估和金融风险评估为基础,全面加强企业的风险管理。
李卫民强调,公司切实将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践行安全发展的理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安全管理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监督体系、工作机制和安全文化建设,加大安全投入,加强隐患排查和违章纠治,加大安全激励和违规惩处力度,保障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局面。
副总经理王久龙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分公司、部门负责人、安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