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全国咨询电话:024-86298092
企业新闻
来源企业文化部 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中石油锦西炼化总厂生活区供暖维修改造工程

项目部团结奋进,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2018年7月12日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到达葫芦岛《中石油锦西炼化总厂生活区供暖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加上前期参与施工的管理人员人数达到将近20人,由于许多同志没有接触过供暖施工的项目,刚到的时候还有些生疏,虽然在技术方面会有些茫然,但管理方面应该是相通的,就从这个方面开始入手,大家先了解施工的流程在总体上把握方向 ,再慢慢熟悉材料,施工工艺,自我完善,努力将这个项目完美的施工完成,实现自我充实和提升。


供暖改造项目包括一户一阀入户改造,外网施工,泵站改造,大家刚刚到项目的时候外网和泵站还没有开始施工,先从入户改造施工开始,前期已经有三四个同事在这负责先期工作,各负责一区,所以以老带新的形式先带我们这些后来的同事熟悉熟悉各自负责区的现场情况及施工队伍。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后续开始施工的片区越来越多,大家被分配到各自负责的一区,大家相互配合,通力合作,有不明白有问题的地方一起商议,由于楼数较多,户数庞大,而且施工阻力大,大部分百姓对原供暖较满意,并对施工材料存在质疑,还有原供暖为完全免费,现在一户一阀可能会收费等各种原因,造成入户困难,所以经过大家的讨论,部分困难区域先进行楼道内无缝钢管的施工,慢慢渗透施工。我刚拿到图纸时连DN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经过同事们这种相互帮扶,互相讨论才对这些材料和规格有了全面的认识,管径管材,活接阀门等等。

其实技术工艺方面还不是最难的,难的是进户后与户主的沟通,因为每家每户的构造不一样,根本无法完全按照图纸进行施工,在进户施工前要挨家挨户的告诉管道的走向,提前搬动家里的家具,由于老年人居多,有的时候还会需要我们伸手帮他们搬一搬,而且为了能够更好的开展施工还要尽量满足住户们的一些要求,遇到一些不合理的要求还要悉心的跟他们进行沟通,说服他们,尽量保持良好的态度,虽然有很多的困难,但现在回想起来也是对大家的历练,增长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10月20日准时为百姓供上了暖气,供上暖气后就是开始排查有没有漏水和热度不达标的情况,我们24小时手机不关机,有情况马上赶到现场,查找原因,解决问题,到施工后期主要就是统计施工所用的材料和收尾的工作,前期因为无法按图纸施工,在材料方面就会造成很多的偏差,所以大家坐在一起相互商议,各抒己见,最后统一编制了一个每户统计的表格,我们每天挨家挨户的将施工完成住户所用的材料填入表格,最后统一汇总用量制做目录台账,使施工用量清晰可见,最后的结算也有了依据。

这五个月的项目工作生活,不仅拓展了大家的专业技能,使大家得到了锻炼,每个人都有了提升,与刚到项目上的懵懂有了明显的反差,更让我们在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项目工作期间,公司领导还多次来到项目部慰问了解员工的工作生活、指导思想、鼓舞士气,与大家谈心,增进大家的工作热情。通过在项目上学习锻炼不仅仅是圆满的完成了工作任务,也是让我们这些新一代的青年员工走向成熟,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