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党建工作
全国咨询电话:024-86298092
企业文化
来源 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全国命名了一批“职工书屋”示范点,公司工会“职工书屋”榜上有名。12月2日上午,公司“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揭牌仪式在15楼举行。城乡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殿强,省城乡建设集团党建工作部部长、工会副主席吕双伟,省城乡建设集团工会副主席、职工董事张健,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冬冬共同为“职工书屋”揭牌。

  仪式上,陈殿强对公司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今后职工书屋的使用情况寄予厚望。他指出,职工书屋不仅是工会工作的响亮品牌,更是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关于加强公共文化建设、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升职工素质的生动实践。要认真执行职工书屋建设远期规划,丰富职工书屋内涵,最大限度发挥好职工书屋的综合功能,使职工书屋成为辽宁建设安装集团开展职工教育、服务职工群众的文化阵地。要以“职工书屋”建设为契机,把“职工书屋”管理好,使其真正成为广大职工“岗位学习、岗位成才”的重要载体。同时,省城乡建设集团将全力支持辽建安职工书屋建设工作,争取将辽建安职工书屋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职工书屋。期待集团工会与辽建安工会紧密联合合作,策划出各类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世界,在集团改革发展的关键期,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教育学习,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服务模式,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吕双伟指出,要把“职工书屋”作为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干事创业本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高效开展下去。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群众办实事。借此机会,聚合平台阵地优势,以打造红色书屋为带动,多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

 张健指出,集团工会高度重视基层工会组织职工文化建设,把打造“书香文化”作为培育“奋进文化”的重要内容。辽建安青年朝气蓬勃,企业氛围积极向上,希望以此次被授牌为契机,持续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



     曹冬冬表示,接下来公司党委、工会将全力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学习新知识、拓展新视野、普及新技术、增强新才干的前沿阵地,为省城乡建设集团深化改革、公司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公司职工代表分别发言,感谢省城乡建设集团和公司工会推行“职工书屋”,提供学习平台,让全体职工可以品味书香,静享阅读,同时表态将积极参与职工书屋日常管理的志愿服务中,让职工书屋真正发挥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作用。

  授牌仪式后,陈殿强等一行人参观了公司职工书屋,详细了解软硬件设施,藏书体量及图书增补与管理情况,并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红绸不忘初心,启程书香筑梦。公司从成立读书角到拥有独立的职工书屋,离不开省城乡建设集团工会的鼎立支持与帮助。现职工书屋配备书柜64个,藏书量从300余册增至6000余册,并配有全总职工书屋海量电子图书,内涵盖精品名著书籍,专业技术类,社会类和文学类等,设立图书借阅制度,图书借阅名册等,管理趋于完善。

     下一步,公司工会将充分发挥好“职工书屋”传播文化知识的作用,依托“职工书屋”优势平台,开展常态化的思想政治教育,扎实促进广大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可持续发展,充分挖掘“职工书屋”潜力,一路书香合行,为打造学习型企业发挥出积极的推动作用。

    集团工会、公司工会相关人员及职工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