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党建工作
全国咨询电话:024-86298092
企业文化
来源 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今年,是公司三项制度改革的关键年,公司党委将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城乡建设集团党委要求,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结合公司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百年奋斗史和辉煌历程激发奋进之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7月10日,公司党委、纪委组织开展“踏寻革命足迹 重温党的光辉”主题参观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实际行动祭奠革命先烈,参观烈士纪念馆,缅怀英烈,寻访先辈们的奋斗足迹;第二部分前往“红色地标”沈南第一党支部实地开展体验教学,追寻苏家屯红色历史轨迹,感受我们党领导苏家屯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不懈奋斗的百年艰辛历程;第三部分公司党委特别邀请现任共青团沈阳市苏家屯区委员会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吴书香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专题讲座,对标先进找差距,聚焦重点凝合力。



01

缅怀英烈 牢记使命

     7月10日清晨,公司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苏家屯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庄严的祭扫仪式,祭奠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回顾我们党百年的光辉历史。


undefined
undefined

  |举行祭扫仪式


     公司党委、纪委组织在苏家屯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旨在让公司全体党员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

undefined
undefined

 参观烈士纪念堂

     烈士纪念堂陈列着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的革命征程,陈列着本溪保卫战、王楼子战斗、黑林台战斗和解放沈阳的英雄事迹和人物,展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英勇斗争、对党忠诚的伟大建党精神。全体党员在纪念堂前合影留念,铭记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下定决心在公司改革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强大力量。

图片
图片



02

打卡红色地标 追寻历史足迹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将省城乡建设集团党委部署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公司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公司党委、纪委带领全体党员前往沈南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图片

      沈南第一个党支部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大沟街道杨城寨村,是辽沈地区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员活动基地。全体党员通过认真观看党史资料、实物展陈,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史、东北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为背景的苏家屯地区革命、建设、改革的发展进程,深刻体会到了第一个党支部在地区乃至国家发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感受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表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公司党委、纪委切实将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学习相结合,通过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引导全体党员和职工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03

对标先进 特邀十九大代表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

      公司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特别邀请现任共青团沈阳市苏家屯区委员会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第十九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辽宁省首届十佳大学生村官吴书香同志作专题讲座,讲述一名优秀青年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参加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的见闻与感悟。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作为公司发展中坚力量的共产党人,作为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共产党人,通过学习先进力量,不忘初心找差距,严于律己,锐意进取,学习吴书香同志的青年党员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积极营造公司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undefined

      当前,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年,公司党委、纪委紧跟省城乡建设集团党委步伐,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结合党史教育学习,通过“踏寻革命足迹 重温党的光辉”主题活动,回顾百年党史,重温红色记忆,筑牢理想信念,推动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攻坚克难的本色。

undefined

    全体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提升业务水平,学习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细之又细。遇见难题,认真研究,找准突破口,一一解决。始终严守纪律关,凡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把严格履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贯穿于每个工作环节。目前正值改革关键期,每个环节都要及时上报沟通,共同解决,拒绝“孤岛求生”。

     在省城乡建设集团党委的带领下,公司党委将引导全体党员锤炼自身意志,在新形势、新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