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党建工作
全国咨询电话:024-86298092
企业文化
来源 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省城乡建设集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公司深化改革全面发展的转折之年。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城乡建设集团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公司党委、工会充分发挥国企社会责任,统筹、协调、督促公司各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确保广大未成年人安全。


图片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的重大意义

      未成年人安全保护事关千家万户福祉, 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公司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做好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把保护未成年人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任何影响未成年人安全的问题都要文即行动、立即整改,牢牢掌握安全保护工作的主动权,以科学有效的措施、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保障未成年人安全。



精准识别风险、科学防范风险、有效化解风险

      公司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实际,把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做在前面,注重职工家庭教育理念,帮助职工认真梳理风险隐患,堵塞安全防护漏洞。普及相关知识,聚焦校车安全、食品安全、卫生防疫、自然灾害防范等问题,能力范围内坚决防范遏制未成年人领域安全事件发生。暑期涉及未成年人的游学、研学、社会实践等活动,严防交通事故、拥挤踩踏、食物中毒、意外伤害、野炊引发火灾等。防止未成年人野浴溺水。高度重视汛期自然灾害风险防范,进行细致排查。对于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立即整改,做到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限时要求,并对整改结果进行检查验收。



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未成年人安全意识相对不足,自我保护能力较弱,要共同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使广大未成年人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公司将运用新媒体平台,采取未成年人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和常见意外伤害处理等知识,提高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应急避险和自防互救能力。各职工要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履行监护职责, 对未成年人进行安全教育。针对当前和暑期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易发多发的特点,要及时关注灾害预警信息,提醒未成年人及家庭提早做好防范。







压紧压实责任,织牢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网络

      公司主动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作用,与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当前和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要求全体职工做好子女监护状况、帮扶需求等,压紧压实责任,织牢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网,开展安全防护教育,彰显国企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