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党建工作
全国咨询电话:024-86298092
企业文化
来源 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让文明归位,将党徽擦亮”辽宁建设安装集团开展七月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整洁环境,同时作为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7月17日下午,辽宁建设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60余人次,开展志愿者活动,清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并为顶着高温作业的一线工作者送去清凉。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按支部分为4个小组,分别对南湖大厦、南湖公园、泰宸大厦、朝阳银行附近路段进行全面巡查整理。共享单车的普及解决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群众享受到极大的出行便利,然而单车随意停放、维护管理缺位,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次志愿活动时逢入伏的第二天,气温达到了33度,然而党员志愿者们没有怨言,切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了胸前的党徽。

巡查中,党员志愿者们将占道停放、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整齐移放至共享自行车规定停放区域,并对停放共享单车的市民进行宣传,引导他们规范有序停放车辆,切实宣传和倡导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理念。活动中,许多用车和还车的群众们看到这一幕后,都自觉地将车辆规范摆放到非机动车停放点,一些人还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本次活动共清理共享单车百余辆,对公司周边的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有效的整治,使市容市貌进一步得到了改善。

“天气这么热,你们辛苦了,要记得注意防晒,以免中暑。”活动中,志愿者们将一瓶瓶清凉饮用水送到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工地工人等高温作业者手上,尽自己所能为大家送去了清凉的问候。

炎炎夏日,初心依旧,此次志愿活动,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志愿服务效果,受到附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