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党建工作
全国咨询电话:024-86298092
企业文化
来源 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辽宁建设安装集团践行“光盘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响应总书记号召,践行光盘行动,辽宁建设安装集团职工食堂,一直在行动。

 

中午11时30分,正是职工食堂午餐开饭的时间,前来就餐人员排队进入食堂取餐,每个人都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搭配荤素菜式,需取餐。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粒米、一滴油,看起来不起眼,却事关国计民生。确保粮食安全,既要牢牢抓住生产端,也要科学管理消费端,持续治理餐饮浪费问题,我们会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资产管理部部长张海清说。

 

在践行“光盘行动”的过程中,食堂每天都会按照预估人数备餐,并且预留出部分菜品,分批制作;每周合理安排食谱,做到均衡营养,不铺张浪费;提倡使用消毒的公共餐具 ,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减少污染浪费;在餐厅内张贴倡导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提醒企业职工就餐打饭要适量,做到不剩菜、不剩饭,使文明节俭之风深入人心。

通过实施的各项措施,职工们践行“光盘行动”的效果也越来越明显,餐厨垃圾显著减少。公司职工纷纷表示: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从我做起!